审堂

阿骚爱上阿温(下)

磨叽了很久,这个傻白甜故事算是到这里结束啦。后边的离任梦会,应该会以任s的视角,给这个故事不同的诠释?


第二日清晨,飘渺峰。

专注练剑的任s忽然注意到附近的树上似有若无的目光。

随意放出几道剑气,树上果然有了动静,只见骚哥垂下腿,伸了伸懒腰,拿着他的书卷跳到了任s面前:“早。”


这似曾相识的一幕,令任s对他的厚脸皮再次无言,看着对方闪烁着期待的眼神,也回了一句毫无波动的“早”。

“天朗气清,我猜飘渺兄一定想寻我练剑,便一早起来在此等候了。”说着从书卷里拿出了他的剑。

还顺便补了个觉…等等,这里出现了一个盲点——“你如何知晓此地?”

“啊,我一走到附近便觉得熟悉,好似曾经走过,循着记忆就来了。怪了,刚刚躺的那根树杈,都似曾相识。”骚哥陷入了沉思。


任s看着他,心里叹了口气,正打算进一步提醒,忽然被对方“恍然大悟”地打断:“对了,昨天我去还珠楼拜访,你去了哪里?”

逐渐失去耐心的任s使用了一键换装技能。目睹全过程的骚哥呆滞了几秒。

“飘渺兄…这身打扮确实华贵不凡,别有气度…”可能是为了追求时尚?骚哥脑内自动连上了逻辑链,断定对方只是不好意思被人看见,故而装做不认识,如今坦诚相见,说明已经接纳了自己。爱美之心人皆有之,自己怎能介意?


阿温摇了摇扇子,表达了对赞美之词的欣悦,心道不管他误会了什么,总之来日方长。

“时候不早,你随我回还珠楼…那边两位,也是一起?”


不远处的草丛

飞渊:阿云你看,书上写的果然是真的!

霁云:飞渊姐姐,师父在看我们……

飞渊:啊啊!(探出脑袋)我叫飞渊,路见不平拔刀相助,江湖儿女,无需言谢!


今天的还珠楼,似乎异常热闹。

或许今后,也会是同样的热闹。


以下依旧是二人不靠谱的恋爱故事

关于年龄

任s一开始以为骚哥年纪小,心想:这天赋!一定要带他回去鞭策一下剑无极!(剑剑:啊啾!)

后来——居然比我小不了两岁吗?算了已经习惯了。

再后来这位老父亲就被啄了(?)


关于婚事

其实当他们确定关系的时候,骚哥有认真想过该向谁提亲的事。老温以诚待人,表示自己父母双亡,惟有一位早年结拜的大哥、名唤万恶罪魁藏镜人。

后来骚哥终于辗转见到了盖头盖脸的,藏•天地不容客,心想自己的内力怕是扛不住对方一掌——我现在赶回道域借天师云杖还来得及吗?

罗碧:任飘渺嫁人…该我什么事?!

(当然后来罗碧还是被闻讯赶来的小千雪拖去送了贺礼)


关于儿女

任s看到听墙角的飞渊霁云二人,第一反应是:你孩子都这么大了吗?幸好没问出口,就被飞渊的一惊一乍打断…

天道好轮回,后来骚哥在还珠楼见到了探亲的剑蝶,看色系立马认出这是飘渺兄的崽。于是夸赞兄妹俩长得还蛮像的,并热情地给他们一人递了一个红包。

剑剑刚想解释他们是一家的,就被老温强行制止,于是小两口被迫分居,而阿温多了个便宜儿子……

当然我们的天才剑者也如愿受到了骚哥的指点。(剑剑:不,我不想!)


关于亲属

阿温那边亲属的大致情形已经说过,让我们来看看慕容府——

慕容宁:大哥当年相中的这个任娃儿,竟然是徒弟媳妇?

丁凌霜:二当家,要成亲,是好事,得庆祝。

元劫七:大师兄那么疼我,我得帮他瞅瞅新娘子怎么样…啊?!

慕容胜雪:……哼(ノ=Д=)ノ


关于出身

定居还珠楼后,阿骚颇受小姑娘们欢迎,对此阿温往往以扇掩面笑而不语,让人怀疑他是幕后主使。

妹子们的叽叽喳喳:听说你在道域的时候,是那个什么仙舞剑宗的噢?

骚哥:如果我没记错,是这样的。

叽叽喳喳*2:那你一定会剑舞吧?(原来楼主真的喜欢这样的耶)

骚哥:?

老温:(喝茶,今日份快乐1/1)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