审堂

阿骚爱上阿温(中)

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沙雕段子要分上中下…ooc预警,恋爱脑出没。


傍晚,被山风吹着悠悠转醒的阿骚伸了伸懒腰,伸手捞过一旁石桌上的茶杯。

“诶~客人怎可不问自取…”就着萤火看书的老温从毛毛中发出声音。

“抱歉,我一时口渴。”才注意到旁边有人的骚哥并没有归还的意思。

“哈…”阿温似乎感到了几分趣味,也放下书微微坐起身子,取了另一盏茶来饮。


“这般天色,还不见飘渺兄归来,莫非他迷路了?”

骚哥回忆起了来时弯弯绕绕的机关和阵法。

“非也…他曾来过,见你酣睡不忍打扰,又离开了。”老温发动了糊弄孩子的技能。


看着阿温真挚的神情,对自己感知力颇有自信的阿骚不禁产生了一丝动摇。周围的确空无一人…啊,是了,或许今天飘渺兄状态不佳,不欲同我比试剑术,又因有客在此心生羞涩,匆匆见我一面便离开了。

“既然如此,我明日再来。这位…兄台,再会。”阿骚深情地看了一眼阿温——背后的躺椅,转身离去。

(?奇怪,难道他又看上了我?)觉察到对方诡异目光的阿温眯起了眼睛。


而回到慕容府的骚哥不出意外地在厨房门口碰到了小胜雪。

“好巧。”骚哥敏捷地避过小胜雪推开了房门。

“不巧,大师兄这么晚了才回来却直奔厨房,想来那神蛊温皇没有留你吃晚饭,可怜啊。”跟阿温同款色系的小胜雪吐了吐烟,似笑非笑地注视着他。


“我劝你善良”正欲脱口而出,骚哥忽然反应过来——“你说的谁?还珠楼主不是飘渺…”

“好险没有问我为何知道你去了还珠楼。你今日所见之人,正是神、蛊、温、皇。”

迅速得出小胜雪又派人跟踪自己还弄错了自己心仪之人名字的结论,骚哥无视了小胜雪探询的目光,并优雅地吃完了茶点。


闪身想摸摸小胜雪的头却被发冠阻碍的骚哥拍拍了小师弟的肩:“大人的事情,小孩子不用管。”

背后是府主一点也不稳重的“呸”声。


今天的慕容府/还珠楼,或许是个不眠之夜。



以下是不负责任的“婚后”段子:

睡前。

躺椅上的老温忽然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气息。勉强睁开眼发现是骚哥。

“飘渺兄莫要误会,我是来提醒你睡觉不卸妆不利于养生…”

“噢?”

从此骚哥担起了给老温散发卸妆的重任。(第二天是不是他先醒了帮散发温梳头就不得而知了)


睡中。

有老温的仇家上门闹事,吵吵嚷嚷。

骚哥警觉地爬了起来,忽然出现在了来人面前。

“你谁呀?快让神蛊温皇出来!”

“我是谁不重要,但你想见他,须先问过我的剑。”

于是老温安逸地在花园里睡了个好觉。


吃饭。

“这道菜欠些火候,应可以再细些…酒嘛,不如试试我藏的解金貂…”

“不错…我相信你的品味!”

想必有这两位大爷精致而专业的挑剔,厨子们的手艺会不断提升,就是不知道还珠楼不开张够挥霍多久…

(小胜雪:啊啾!谁在打我的主意?)


日常。

两人可以从容躺着,整天阖着眼睛——

"你饿吗?"

"不饿,再躺会儿。"

"那谁先起来谁做饭?"

"好的。"

然后他们又躺过了一天()


关于信任。

老温:“唉,我一向以诚待人啊。”

众人:(怀疑)…

骚哥:“不错,我能为飘渺兄担保。”

众人:???


做饭。

大家都怀疑这二位信奉“君子远庖厨”,从来养尊处优,生存技能里大约并不包含做饭这一项。

然而闲极无聊,做饭也未必不能是件雅事。

“这道拼盘上遗留的剑气,似是同时从八个方向发出,切痕深浅一致,飘渺兄对剑气的控制果然不凡。”

“哪里,肉片大小相同、骨上无半分刮痕,不过一瞬,二者相分而不断,这刀工才令人叹为观止。”

被冷落的无双/随心不欲:幸好不是拿我们切菜…那边的砧板兄,你还活着吗?

评论(5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